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缺臨門一腳!機能超強的 Toyota TJ Cruiser 概念車要量產關鍵在於...

2017/10/26 12: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10 月 25 日開幕的日本東京車展,Toyota 汽車早在先前就已經公開多款展示陣容。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外觀方正且車身線條陽剛,但在廂型車框架下有著強大承載功能的 TJ Cruiser Concept 概念車。雖然僅是概念而已,不過 Toyota 已有打算將這輛車量產,只差市場的反應來做最後決定。

【 Toyota TJ Cruiser Concept 概念車相片集】

不同以往抽象的未來概念車意念,TJ Cruiser Concept 走的是務實路線,以堅固的外觀造型,匹配廂型車強大的承載能力,以及跨界的底盤離地高度,造就 TJ Cruiser Concept 概念車多元的用車形態。同時,Toyota 也將藉由這樣的設計,在東京車展上試探消費者反應,量產條件吻合後就能推出市場販售。

雖說是概念,但各方設計卻相當接近量產的 Toyota TJ Cruiser Concept 概念車,原廠現在有望量產販售,現在就只差消費者的反應如何了!

TJ Cruiser Concept 中的「TJ」縮寫即為 Toolbox Joy,也就是設計發想來源:矩形工具箱。原廠工程師表示為了適應這樣的外觀造型,內部同時採用更靈活的模組化架構,能在承載人員、物品等之間快速變換,甚至從引擎蓋、車頂到尾門都採用防刮材質增加耐用度,體現工具箱最貼切的各種用途。

不只外觀方正堅固,Toyota TJ Cruiser Concept 概念車獨特的模組化內裝設計,可靈活變換承載人員或物品的迅速調整。

設計總監 Hirokazu Ikuma 提到:「如果市場反應熱烈,TJ Cruiser Concept 概念車不僅會量產,還會導入全球各市場銷售,且動力可搭配汽油與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並配置四輪傳動系統。」不過因為採用下一代 TGNA 模組化底盤,因此 TJ Cruiser Concept 概念車最快也要到 2022 年才會量產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