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Subaru 也爆無照驗車消息!持續時間恐達 30 年

2017/10/27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ubaru

日本車廠近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繼 Nissan 在 9 月爆出以沒有執照檢查員進行汽車出廠檢查工作、多家日本車廠採用神戶製鋼的造假材料後,Subaru 於 26 日也在日本證實,公司內部讓沒有車檢資格的員工進行車輛的出廠檢查,若最後決定召回,數量恐達 30 萬輛。

Subaru 社長坦言,發現公司內部讓沒有車檢資格的員工進行車輛的出廠檢查。

來自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Subaru 社長吉永泰之接受採訪時承認,仍然在培訓中的員工確實參與汽車出廠前的檢查。至於是從何時開始,吉永泰之示仍在調查中,「這做法從 30 多年最早確認產線運行流程時,就已開始。」

Subaru 也發現由沒有車檢資格員工進行汽車出廠檢查的是群馬製作所,目前也針對是否有必要召回進行確認,如果真的得召回,數量最多將會達到 30 萬輛。

若最後宣布召回,Subaru 預估受影響的車輛將達到 30 萬輛。

Subaru 共有 250 名汽車出廠檢查員,約花費 2 至 6 個月的時間進行培訓。群馬製作所則是讓通過培訓前公司內部考試的,但無車檢資格的員工進行檢查。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道路運送車輛法規定,新車出廠前,必須由各車廠獲得認證的檢查員負責進行檢查程序,始可出廠。Subaru 會在 10 月底之前,將報告提交給日本國土交通省。

至截稿前,台灣意美汽車也正與日本原廠進行了解中。

Nissan 由於發生類似問題,甚至停止對日本國內進行出貨,以沒有執照的檢查員進行汽車出廠前的最後檢查工作,召回數量高達 116 萬輛。

【看更多】

神戶製鋼造假事件,日本車廠陸續公布最新調查結果

交車 3 個月的 Gogoro 2 原廠召回,問題出在「龍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