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畫出平價藍圖!Toyota 能讓氫燃料電池車與複合動力車同等價格

2017/10/30 18: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各車廠如火如荼發展電動車,並提出當生產數到達一定總量時,電動車的售價就會較為親民。不過今年的東京車展,日本 Toyota 汽車,除推出電動 Concept-i series 與 Hybrid 複合動力的 Tj CRUISER 各式概念車外,主打多人舒適乘坐的 Fine-Comfort Ride 概念車,則採用次世代氫燃料電池技術。

今年東京車展 Toyota 除推出各式電動、Hybrid 複合動力概念車外,這款 Fine-Comfort Ride 概念車則具備採新世代氫燃料電池技術。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報導,Toyota 預計在 2020 年推出第二代氫燃料電池新車,並且預測 2025 年氫燃料電池車的售價,將可媲美 Hybrid 複合動力車。重點在於,目前氫燃料電池車的售價仍高過 Hybrid 複合動力車許多,倘若未來售價能被民眾接受,就能大幅增加電動車的銷售總額。

Toyota 業務經理 Naomichi Hata 表示:「2020 年推出的第二代氫燃料電池車,將會比現在的技術更進步,且還能明顯增加生產數量。」相比現在 Mirai 的 3,000 輛年產能,2025 年時第二代氫燃料電池車問世後,生產數量和速度都能比現在增加數倍。正因如此,就能讓未來的氫燃料電池車售價同等 Hybrid 複合動力車。

受限生產技術使現在 Mirai 年產能才 3,000 輛,在新世代氫燃料電池技術問世後,不僅可增加生產總量,同時還能讓車價更便宜,媲美 Hybrid 複合動力車。

今年東京車展亮相的 Fine-Comfort Ride 概念車,在車長 4,830mm 以及超長 3,450mm 軸距設計下,擁有超寬敞 6 人乘坐佈空間。重點是採用氫燃料電池技術下,搭載 6 公斤的儲存瓶容量,可提供 1,000 公里遠的續航距離,並擁有 3 分鐘快速補充氫氣的優勢,這些都會成為未來第二代氫燃料電池車的技術特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