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潑輕快依舊,還提升 CP 值!Skoda Fabia 新年式試駕報導(內有相片集)

2017/10/30 18:4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背靠龐大的 Volkswagen 集團,Skoda 以歐系品質、國產價格的方式,在台灣擁有廣大車迷粉絲,此次更針對旗下熱銷掀背小車 Fabia 進行新年式改款,換上全新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除了讓油耗表現更加優異以外,還讓扭力有所提升,增加更多操控樂趣。


此次新年式 Fabia 的改款重點就是動力心臟,一改過去 1.2 升渦輪動力,換成 1.0 升 TSI 三缸渦輪引擎,動力表現上,全新引擎與過去 1.2 升相同都是 110 匹最大馬力,但扭力部分則提升許多,從 17.9 公斤米達到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新年式 Fabia 的改款重點就是動力心臟,一改過去 1.2 升渦輪動力,換成 1.0 升 TSI 三缸渦輪引擎。

更換新引擎後,Fabia 成功減重 15 公斤,讓油耗表現一舉來到 19.1km/L 的驚人水準,配合上低稅金的優勢,相當吸引一般消費者,同時扭力提升後,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加速力道上,在 2,000 轉最高扭力爆發後,甚至會有貼背感出現,在超車行駛時更加得心應手。

更換新引擎後,Fabia 成功減重 15 公斤,讓油耗表現一舉來到 19.1km/L 的驚人水準。

實際上路體驗,Fabia 在 1.0 升引擎帶動下,一點都沒有拖重感,甚至相當輕快活潑,不過在遇到陡坡時,最好還是切換到 S 模式或是手動排檔,可以讓爬坡更加輕鬆,而且在操控性方面,更輕的車重也帶來更靈活的轉向,入彎精準度也相當優異。

【Skoda Fabia 試駕相片集】

不過 Fabia 此次僅更換引擎,底盤懸吊設定上都沒有改變,因此整體乘坐感受上仍傾向於舒適取向。

不過 Fabia 此次僅更換引擎,底盤懸吊設定上都沒有改變,因此整體乘坐感受上仍傾向於舒適取向,偏軟的懸吊擁有不錯的吸震效果,讓路面坑洞帶來的彈跳感不那麼明顯,同時又不會加大轉彎的側傾現象,乘坐舒適度表現實屬優異。

 ↓↓點這裡看新年式 Fabia 還有哪些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