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勢所逼?Lamborghini 小牛後繼車款將捨棄自然進氣引擎!

2017/11/02 11: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全球超跑車廠中,依然堅持使用自然進氣動力的便是 Lamborghini,但近日品牌執行長卻透露,旗下「小牛」Huracan 將無法繼續死守這項傳統,預計在 2022 年推出後繼車型,動力上準備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讓許多超跑死忠車迷議論紛紛。

全球超跑車廠中,依然堅持使用自然進氣動力的便是 Lamborghini,但近日品牌執行長卻透露,旗下「小牛」Huracan 將無法繼續死守這項傳統。

根據外媒《CNBC》報導,目前 Lamborghini 旗下「大牛」Aventador 搭載 V12 自然進氣引擎,「小牛」Huracan 則採用 V10 自然進氣引擎,但品牌執行長 Stefano Domenicali 近日表示,Huracan 後繼車型將改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認為混合動力絕對能夠帶領 Lamborghini 邁向更長遠的路。

目前 Lamborghini 旗下「大牛」Aventador 搭載 V12 自然進氣引擎,「小牛」Huracan 則採用 V10 自然進氣引擎。

對於捨棄自然進氣的傳統,Stefano Domenicali 強調,加入電動馬達後在短程的加速表現會有顯著效果,並不是為了達到省油的目的,畢竟油耗對超級跑車而言並沒有太大意義,但絕對不會是「純電」的動力配置,另外 Aventador 未來仍會堅持採用自然進氣引擎。

未來 Huracan 採用 PHEV 動力,性能表現有望再提升,又能擁有不錯油耗,預計能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

日前 Lamborghini 公佈旗下兩款車型的生產累積總量,品牌最暢銷的車款 Huracan,在問市 3 年多的累積生產總量達到 9,000 輛規模,品牌旗艦 Aventador 至今累積的生產總量也有 7,000 輛,未來 Huracan 採用 PHEV 動力,性能表現有望再提升,又能擁有不錯油耗,預計能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