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路人注意! 這 5 支國道測速照相超搶錢

2017/11/04 10:1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汽車若行駛高速公路時超速,至少要被罰款 3000 元以上。設於國 3 北向 38.3K(土城-中和段)在今年 1 至 10 月,總共拍到 1 萬 333 張超速照片,主要是因為駕駛人未注意速限從 110 公里降至 100 公里,形成測速照相熱點,堪稱是「國道測速王」。

國道3號北上38公里處的測速照相桿,主要是因為駕駛人未注意速限從110公里降至100公里,形成測速照相熱點。(資料照)

據《聯合報》報導,國 1 南向 315.5K(台南系統-永康),也被稱是「國 1 測速王」,原因是道路寬敞、視線好,不注意就將油門踩重。「國 5 測速王」則是在國 5 北向 34.9K(北向宜蘭-頭城),主因是一般駕駛人在雪隧內會減速,但是通過隧道到達筆直的平原路段,車速就會加快。

國道除了固定式測速照相外,還有流動式測速照相。(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除了這 3 個測速照相熱點外,其他還有國 3 北向 14.5K(南港-新台五路)、國 1 汐五高架南向 16.1K(汐止端-堤頂),也是照相熱點。最近還有一個去年下半年才裝設的超速新熱點,國 1 北向 105.5K(頭份-新竹系統)異軍突起,主要是新式測速桿免換記憶卡,整體檢舉件數比較多。

【看更多】

民眾要求推動檸檬車法案,經濟部正式回應處理方式

容易有路怒症都是哪類駕駛?日大學教授研究公布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汽車影音精選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