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部公佈機車最常違規項目,南北騎士完全不一樣!

2017/11/05 13:0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機車數量冠全球,違規情況也相當多,來自交通部統計,北部與南部的機車騎士,違規內容很不同。

來自交通部統計,台灣機車騎士首次考照平均年齡為 19.7 歲。(本報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來自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布「交通安全講習對初領機車駕照者違規行為之影響研究」資料顯示,北部及中部騎士,最常違規的項目多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南部機車騎士則是未依規定配戴安全帽為最多。 

整體考照平均年齡為 19.7 歲,20 歲以下佔 87%。不過 20 歲以下的違規情況最嚴重,佔了 16%,是其他年齡層的 2 倍以上。

南部機車騎士最常違規項目,未依規定配戴安全帽為最多。 (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而初考領取機車駕照騎士,最常違規的項目也是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倒是 71 歲以上騎士,則是闖紅燈及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

研究中也指出,若是接受安全講習,違規率會有所降低,然而若是違規超過 6 次以上的慣性違規者,安全講習的幫助就沒有明顯差別。 

【看更多】

3 個因素加持,台灣機車總銷量可望創 20 年來新高

上市新車預覽:Luxgen U6 公佈售價,Skoda Citigo 小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