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路三寶還不夠可怕,大數據平台選出最令人厭惡的「機車新三寶」!

2017/11/10 16:55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擁有相當驚人的機車密度,甚至問鼎世界第一,但如此高密度的行駛環境下,同樣容易造成各種交通事故的發生,交通事故死亡率更是高居東亞第一名,其中造成最多死亡車禍的肇事者以機車族居冠,對此網路大數據平台進行調查,統計出最令人討厭又危險的機車族行為,稱為「機車新三寶」。

對此網路大數據平台進行調查,統計出最令人討厭又危險的機車族行為,稱為「機車新三寶」。(本報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以總人口數去計算去年 105 年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台灣是美國和韓國的 1.5 倍,更是日本的 3 倍、香港的 7 倍,造成最多死亡車禍的肇事者以機車族居冠,占整體比重的 4 成,其次是小客車約占了 3 成左右,而造成此類現象,多半是因為機車駕駛人不良的行為所導致。

根據《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的大數據分析調查,統計出最令人討厭又危險的機車族行為:

1. 逆向行駛:15.5%

機車比起汽車更常因為貪圖一時方便而逆向,危險程度不亞於汽車。

2. 未保持安全距離:14.39%

常有機車緊跟在車尾,不只帶給前方駕駛人極大的壓力,當有意外狀況發生時也來不及閃避。

3. 超速行駛:10.15%

十次車禍九次快,機車體型小又很容易被視線死角擋住,更容易會發生意外。

造成最多死亡車禍的肇事者以機車族居冠,占整體比重的 4 成,其次是小客車約占了 3 成左右。(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過去鄉民總說「馬路三寶」,也就是老人、女人、老女人,但如今那些不顧其它用路人安全而恣意變換車道、超速、闖紅燈、逆向行駛的駕駛才更令人厭惡,而不在僅侷限於特定族群,以 105 年道路交通事故肇事者年齡層分布來看,第一當事者以 18-29 歲 352 件(占 22.64%)最多,其次為 30-39 歲 278 件(占 17.88%)次之。代表年輕人比老人還要更加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