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神 A 都擋不住!SUV 熱銷讓房車出現明顯衰退

2017/11/12 11: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 SUV 熱銷,讓許多車廠改變或調整產品銷售重心,也使既有房車市場受到影響。美國著名商業投資網站《The Motley Fool》,近日分析今年至 10 月為止,當地熱銷的前 10 名房車,相比去年同期的銷售數據不僅大多出現下滑,連全球知名的暢銷家庭房車 Toyota Corolla 也擋不住 SUV 的銷售熱潮。

房車過往是美國市場第二暢銷的級距,不過現在已經被都會 SUV 取代。

從最新的銷售排行榜來看,Pick up(皮卡)依然是美國市場最暢銷的車型,並強勢佔據前 3 名。但過往第二暢銷的房車,現在已經被都會 SUV 給取代。在銷售排行榜前 10 名內,目前僅剩 3 款房車入榜(Honda Civic、Honda Accord 以及 Toyota Camry),Toyota Corolla 更下滑到第 11 名銷售位置。

若將房車單獨拿出來檢視,如 Toyota Camry、Honda Accord、Nissan Altima、Ford Fusion(台灣市場稱 Mondeo)、Hyundai Elantra、Chevrolet Malibu 等房車,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皆出現 5.6%、2.3%、17.1%、22.6%、8.8%以及 16.5%不等的銷售下滑,連台灣市場最暢銷的 Toyota Corolla 都衰退 9%。

今年中開賣的全新第八代 Toyota Camry,就算各界評價都相當不錯,但仍沒有帶來強勢的表現,到 10 月為止依然銷售衰退 5.6 %。

雖然依然有逆勢增長的房車,不過成長力道就沒有很明顯,大多是因為有更大的折扣,或嶄新世代車型所帶來的銷售誘因,如全新第 10 代 Honda Civic 就出現 1.5%的銷售成長、即將大改款的 Nissan Sentra 也增加 0.2%,至於 Chevrolet Cruze 則小幅增長 3.4%,但相比其他車款更大的衰退表現,顯示房車市場仍持續式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