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與燃油車的碳排放表現如何?美國 MIT 公布分析報告

2017/11/12 15: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電動車因為沒有傳統燃油引擎,所以就沒有消耗天然資源並增加二氧化碳排放的環保優勢。只是日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針對電動車以及兩款傳統燃油引擎車,進行全面的碳排放研究,發現就算電動車不使用引擎驅動,但在生產過程以及發電時產生的二氧化碳,總加起來並沒比傳統燃油車低多少。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指出,電動車在生產、使用以及報廢等完整過程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其實並沒有比都會小車環保太多。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找來市面上話題性相當高的電動車 Tesla Model S,以及曾是北美最節能燃油車款的 Mitsubishi Mirage,和大型豪華房車 BMW 750 xDrive,進行從生產階段到使用過程,甚至報廢後回收後,這期間會產生的二氧化碳來進行研究。

研究內容指出,在美國中西部地區 Tesla Model S 電動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226 克, BMW 750 xDrive 則為每公里 385 克,北美最節能燃油車 Mitsubishi Mirage 為每公里 192 克

話題性極高的 Tesla Model S 電動車,經過研究產品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量竟高達每公里 226 克,比都會小車 Mitsubishi Mirage 每公里 192 克還高許多。

這碳排放量標準,不只來自車廠數據,研究人員還加入車輛生產過程、使用時,甚至電廠發電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做全盤分析。MIT 的研究人員 Jessika Trancik 表示,他們並不是要用負面的角度來看待電動車,且論動力 Hybrid 以及電動車都比傳統燃油車出色,若考量全部的碳排放量表現,電動車仍有進步空間。

Jessika Trancik 進一步指出,如果考慮美國的平均電力組合狀況,Tesla Model S 的二氧化碳排放強度還是低於 Mitsubishi Mir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