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車進廠保養被當肥羊?國外調查:超過 6 成車主都多花錢

2017/11/14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只要買車,就一定會進入保養廠進行維修,然而在維修過程中所更換的零件,其實很多都是不必要的,反而讓車主多花錢,但車主為何還是因此選擇更換呢?一項國外的調查中,找出這個原因。

帶愛車去保養廠進行例行性維修,部分車主曾多花錢進行不必要的維修。(圖片來源:yorkautocentre.co.uk)

根據國外汽修網站《RepairMatch.ca》的調查,有 64% 的受訪者,前往保養廠進行例行性保養時,經不起技師的勸說,進行根本不必要的維修。有 64% 的男性感受到此壓力,比女性的 59% 更多。

其中又以年紀越大的車主最經不起這樣的勸說,65 歲以上的受訪者中,則高達 77%,18-24 歲的受訪者則降到 53%。

有 50% 的受訪者認為,當他們尋求技師的服務時,技師會因為認為這些車主不懂車,在他們面前擺出高姿態,有趣的是,會遇到這困擾的車主,男性佔了 52%,比女性的 50% 還高,有別於以往女性車主容易被坑的傳統印象。

開 Mazda 3,37 歲的陳姓車主認為,自己對汽車有一定基本的認識,因此去保養廠,當對方告知需維修更換項目時,不會照單全收,儘管對方是出於善意,但也會增加維修費用,擁有對於汽車的基本知識,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開銷。

【看更多】

這輛性能小休旅很高調!MINI JCW Countryman All 4 試駕

賣掉 21 歲老車的新方法

北市推無人開單路邊智慧停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