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只有複製外型!中國「模仿車」的動力讓外媒驚訝不已

2017/11/17 17: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長安汽車

中國自主車廠「模仿」國外車廠設計已不是新鮮事,縱使外觀、內裝鋪陳都模仿的維妙維肖,但最精隨的動力系統,以及車體架構卻難以達到相同等級。例如即將在今年 12 月於中國開賣的長安汽車歐尚 X70A,整體外觀設計考自 Land Rover Discovery 4 而來,但是薄弱的動力配置卻讓外媒相當驚訝。

長安汽車即將在 12 月推出的 X70A ,外觀設計參考了 Land Rover Discovery 4 。

英國《Auto Car》提到長安汽車即將推出的 7 人座休旅車歐尚 X70A,外觀線條與車窗造型設計,從正側面看去完全和 Land Rover Discovery 4 沒有什麼差異。但車身尺碼卻只有長 4,620mm、寬 1,760mm、高 1,810mm,軸距 2,750mm,和 Land Rover Discovery 4 的長 4,838mm、寬 2,022mm、高 1,832mm,軸距 2,885mm 差距不小。

尺碼略小的 X70A ,從正車側來看與 Land Rover Discovery 4(下圖)的相似度相當高。

同時,歐尚 X70A 的動力也大幅縮水,雖具備都會休旅尺碼且有 7 人座佈局,但動力卻來自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只有 96 匹,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系統。且歐尚 X70A 外型雖然與 Discovery 4 有著近似的風格,但卻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無四輪驅動系統也沒有任何越野能力。

不僅採馬力只有 96 匹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連四輪驅動系統也沒有,當然也不具備越野功能。

《Auto Car》報導寫到,隨著中國汽車市場發展越來越成熟,他們以為這種「山寨車」會變得越來越不流行,但長安汽車歐尚 X70A 出現後證明,這問題仍會繼續存在並出現。當然,最大苦主還是 Land Rover 品牌,因為到現在為止旗下已經有 3 款產品,被中國車廠拿去參考設計,並以更低的價格分食休旅車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