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消費者報告分析:「 Tesla 發表的電動拖車,將使環境、經濟出現重大改變!」

2017/11/19 11: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esla

日前美國豪華電動車品牌 Tesla,發表旗下首款重型曳引車頭 Semi,不僅擁有比傳統柴油引擎更強勁的扭力輸出,續航力也達到 500 英里(約 804 公里)遠,並預計在 2019 年開始量產販售。或許以電動車層面來分析,這只不過車廠的環保噱頭,但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認為,這將會改變整個生活環境。

美國豪華車廠 Tesla ,日前發表電動曳引車頭 Semi 並預計在 2019 年量產問世。

Tesla Semi 的問世,意味著長久以來依賴石油能源的運輸業將出現變革。《Consumer Reports》提到電動曳引車頭的營運成本(包括電力、租賃與保險等花費),就比傳統柴油引擎減少 20%,甚至燃油支出方面,運輸業能在 2 年省下 20 萬美元(約 596 萬元台幣)。這些在未來都能反映在運輸成本上並使運費更便宜。

由於沒有柴油引擎的能源消耗與相關零件保養,電動曳引車頭不只安靜,零排放對環境也有不小幫助。同時 Tesla Semi 不需要等到全自動駕駛技術問世,目前擁有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就能大幅增加行車安全,包括可避免人為疏失的自動煞車,以及減少交通擁塞的跟車巡航系統,都會使道路環境有不同的氣象。

電動曳引車不僅可省下大筆燃油費用,還能減少運輸成本並反映運費上。先進的安全系統,更替道路帶來更安全的環境。

不過 Tesla Semi 也並非沒有缺點,尤其目前還尚未得知 Semi 空車重量,因為就以美國道路的總重 80,000 磅(約 36 公噸)的限制下,若車頭越重能承載的物品就越少。再來就是車輛價格,一般電動車就已經很昂貴,電動曳引車頭也絕對會高於目前的柴油車,若運量沒有這麼大的業者,對於購買 Tesla Semi 可能會不符合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