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手排我就買!」這款車愛好者說到做到,撐出銷量 50% 以上!

2017/11/19 17: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onda

在台灣只要偏向運動化的車款,或者國外市場主打手排,但進口後就只提供自排變速系統時,就會有「為何不出手排,若出手排我就買!」的聲音出現。不過就算車廠真的將手排車型導入台灣,但最後慘澹的銷售數量,讓原廠根本無法攤平成本,久而久之手排運動車型,在台灣就成了一種傳說。

全新第 10 代 Honda Civic 在 7 月下旬重返日本市場,五門掀背車型更額外提供手排變速系統選項,沒想到接單表現超過原廠預期。

不過這現象在日本可就不同了!在今年 7 月正式重返日本市場的第 10 代 Honda Civic,截至 10 月份時累積訂單已經超過 12,000 輛。其中除了傳統四門房車外,五門掀背版更額外提供手排變速系統可選,排除性能版本 Civic Type R,手排車型的銷售數量竟然高達 2,100 輛,約占掀背車型總銷售的 35%。

過往因為日本中型房車市場銷售萎縮,使 Civic 車系在 2010 年後就暫時退出日本當地。直到今年才以全新第 10 代車型回歸,Civic 原定月銷量設定在 2,000 輛,但沒想到反應超乎預期,現在累積訂單不只超過預期數倍,手排車型的銷售比例也讓原廠相當訝異,顯示手排在市場還是具有銷售潛力。

Honda 原訂月銷售約 2,000 輛,現在不僅接單數超乎預期數倍,手排車型加上性能版 Civic Type R,比例已快達到全車系的一半。

日本 Honda 提到在這 12,000 輛 Civic 新車訂單中,有超過一半都是 5 門掀背版貢獻,其中有 35%為手排車型,若再將性能版本 Civic Type R(原本就是手排)加進來,手排銷售比例就快要占全車系的一半。現在日本當地已經很少車廠有這樣的手排銷售比例,連過往 Honda 也只有 S660 和 Fit RS 有手排可選,現在則是多了 Civ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