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品牌名遭唾棄!還未在美國開賣,中國車被迫改名

2017/11/20 10:45 文/記者陳英傑

今年年初在北美車展,宣布進軍美國的廣州汽車集團(簡稱廣汽),2019 年正式在美國開賣,連首款開賣的車款都已確認,但在此之前,這家中國車廠在考慮要換一個品牌名。

中國廣汽將進軍美國市場,但卻得先更改品牌名。(圖片來源:廣汽)

廣汽以 Trumpchi 為車廠品牌名,在中國銷售,然而自從去年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這個品牌名卻顯得奇怪。

廣汽總經理馮興亞先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還以為擁有一個與總統相同的汽車名,是幸運的。但在美國,反川普的聲量相當高,在社群媒體上更是遭到美國民眾嘲諷。

儘管廣汽認為這是巧合,不過來自外媒《NY Times》報導,廣汽高層的確在思考更名的可能性。預計明年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上,將會正式宣布品牌名。

廣汽以 Trumpchi 為車廠品牌名,在中國銷售,然而自從去年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這個品牌名卻顯得奇怪。(圖片來源:almanar.com)

已退休的 Lexus 高階顧問 Robert C. Maling Jr. 指出,你不會在美國看到歐巴馬手機(Obama Mobile),也不會看到柯林頓汽車(Clinton Car),這是文化問題,畢竟美國消費者會對於擁有一輛 Trumpchi 汽車感到疑惑。

美國網友聽到 Trumpchi 汽車進軍美國的消息,紛紛毒舌留言,有的認為 Trumpchi 汽車的二手價會跟懸崖跳水一樣慘,或是認為這牌子大概只會在幾個支持川普的州會賣得好。

外媒《The Drive》指出,不管最後取了什麼作為品牌名,中國車在美國市場將會相當艱困。

【看更多】

年初韓國高調開賣,中國製休旅車銷售根本慘敗

Lexus IS 300 鉑黑特仕版配備搶先曝光

2017 年年度女性世界風雲車大獎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