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型 7 人座跨界正夯!豐田、本田與三菱等品牌戰得超火熱

2017/11/26 17: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現今休旅市場已經廝殺到快要沒有縫隙,所有級距、車型甚至是高端品牌等幾乎都被填滿。不過在東南亞市場還有另外一塊潛力股,那就是車長不超過 4,500mm,且還具備 7 人乘坐空間的多功能 MPV。今年 8 月三菱(Mitsubishi)在印尼發表 Xpander,以底盤高度訴求車輛更豐富的機能性,竟然就吹起了這一股「跨界」風潮。

車身長度不超過 4,500mm,但具備 7 人乘坐空間的多功能 MPV 在東南亞市場相當盛行。

Daihatsu 在 2016 年 8 月已經被 Toyota 集團完全收購,成為旗下子公司。過往小休旅作品 Terios 也在 2006 年掛上 Toyota Rush 並行銷售。日前在印尼市場,Daihatsu 不僅和 Toyota 同步發表新世代 Terios/Rush,連產品定位也都改為現在東南亞市場熱銷的 7 人座多功能 MPV,一同與 Suzuki Ertiga、Honda BR-V、Mitsubishi Xpander 競爭。

全新 Toyota Rush 為 Daihatsu Terios 的雙生車款,日前以多功能 7 人座的跨界姿態於印尼發表。

有趣的是,全新 Daihatsu Terios/Toyota Rush 車身尺碼為長 4,435mm、寬 1,695mm、高 1,705mm,軸距 2,685mm,並強調有 220mm 的底盤離地高度。這點和先前 Mitsubishi Xpander 打出的 205mm 底盤高度賣點相仿。雖然這兩款車都不具備四輪傳動系統,但藉由更高的底盤,讓這款 MPV 也能有「跨界」的姿態。

Daihatsu Terios / Toyota Rush 雖然沒有配備四輪驅動系統,但藉由 220mm 的底盤離地高度,創造跨界的姿態。

動力方面 Daihatsu Terios/Toyota Rush 與 Honda BR-V、Mitsubishi Xpander 相同,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04 匹最大馬力以及 13.9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 5 速手排與 4 速自排可選。這類的多功能跨界 MPV 講求實用機能,因此車艙除了有 7 人乘坐佈局外,動力也是採夠用就好的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