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更省稅金又兼顧動力油耗!2 款 1.0 升新車台灣上市倒數中

2017/11/29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kswagen、Ford

小排氣量近幾年當紅,採用 1.0 升引擎的車款在台灣也有多款可以選擇,在稅金以及油耗上都有更強的優勢。不過這股熱潮還沒結束,因為緊接著又將有 2 款採用 1.0 升引擎的新車,將導入台灣。

左為 Ford Ecosport 小改款,右為第六代 Volkswagen Polo。

1.0 升的引擎,在稅金上相當具優勢,牌照稅及燃料費各僅需要 4,320 元,合計為 8,640 元,比一般 1.6 升-1.8 升所繳的 11,920 元,每年可以省下 3,280 元的稅金;與 2.0 升的 17,440 元稅金,更是相差 8,800 元,優勢相當明顯。

動力部分,1.0 升引擎多半搭載渦輪動力,馬力與 1.6 升引擎差不多,扭力甚至比 1.8 升引擎還好,倒是不用擔心不夠力的問題出現。僅有少數採用 1.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車款,動力上則略為遜色,較適合都會移動使用。

即將導入台灣的 2 款 1.0 升引擎車款,Volkswagen Polo 及 Ford Ecosport,皆為渦輪動力,雖然屬於小車格局,不過也都已經擺脫傳統小車的超囧空間弱勢,使用上也比以往更為彈性。

Volkswagen Polo

今年 6 月在國外推出的第六代 Polo,台灣福斯汽車已經宣布將在台北車展,讓這款人氣小車在現場亮相,12 月 7 日是媒體預拍,這將是大改款 Polo 首度在台灣亮相。採用 MQB A0 模組化底盤的大改款 Polo,車身尺寸以軸距都比前一代更為進步,車長突破 4 米,軸距也來到 2,564mm。

第六代 Volkswagen Polo 受惠 MQB A0 模組化底盤,車格比前一代更大。

【Volkswagen Polo 大改款相片集】

車內部分,以雙色呈現其年輕風格,在國外則導入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盲點偵測、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提供選配。車內也有數位儀表板及可選配的 8 吋螢幕,在功能上與智慧型手機的整合更加緊密。

台灣可望導入 1.0TSI 渦輪動力。

動力部分,較有可能採用 1.0TSI 渦輪動力,馬力可來到 115 匹,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不過台灣福斯尚未宣布上市時間,將透過台北車展來了解消費者對於大改款 Polo 的反應及回饋,除了 1.0 升 TSI,Polo GTI 明年也有望導入。

黑色為主色,搭配橘色飾板打造內裝不同風格。

↓↓這裡看另一款 1.0 升渦輪小休旅 Ford Ecospo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