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會喪失操駕樂趣?Porsche 表示:「不用擔心!」

2017/11/29 17: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Porsche

交通問題是全球共同面臨的難題,就算各項科技不斷進步,但交通事故卻依然每年增加,這讓許多車廠將自動駕駛視為解決方案,認為只要有這項技術,就能減少路上許多交通意外,而這也包括各大性能品牌,因此讓許多車迷擔心,未來將喪失駕駛的樂趣,對此 Poesche 表示:「不用擔心。」

Porsche 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 Lutz Meschke 表示,未來品牌並不排除自動駕駛技術的可能。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Porsche 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 Lutz Meschke 表示,未來品牌並不排除自動駕駛技術的可能,同時強調自動駕駛中的許多項功能都非常實用,像是塞車輔助系統(Traffic Jam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但 Porsche 也並不打算全盤交給自動駕駛,更指出「若未來的車都沒有方向盤,那 Porsche 將會是最後一個取消方向盤的車廠。」

對於自動駕駛,Porsche 將目光擺在幫助駕駛把車開得更好這方面,透過蒐集開車厲害的人的資料,建立一個完整的數據庫,再透過自動駕駛系統來幫助車主進行修正,並且給出如何理想的進出彎道、理想的油門與煞車方式,但卻不會令駕駛喪失自己操控的樂趣,同時也能達到安全的理想。

Porsche 並不打算全盤交給自動駕駛,更指出「若未來的車都沒有方向盤,那 Porsche 將會是最後一個取消方向盤的車廠。」

另外 Lutz Meschke 也談到對電動化車款的看法,未來品牌在 2025 年以前,就會實現旗下產品至少要有 50% 的銷量來自 Plug-in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或是純電動車,但同時這些電動車款又不能犧牲對性能的訴求,因此 Porsche 後續推出的混合動力車型,將會是兼容環保和駕駛樂趣的折衷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