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載 1.5 升渦輪敞篷跑車!小改 BMW i8 節能效果更進步

2017/12/03 17: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MW

BMW 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i8,雖然動力來自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不過仗著 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塑料材質,與鋁合金複合材質打造的輕量化車體,匹配電動馬達輔助下,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花費 4.4 秒就能完成,為目前 BMW 品牌的雙門跑車代表作。

【 小改款 BMW i8 相片集】

今年洛杉磯車展,BMW 也帶來的小改款 i8,並同步發表各界期待許久的敞篷版 i8 Roadster。延續 i3 都會小車的改款模式,新 i8 也換上了容量更大的電池,使車輛能用零廢氣排放的純電模式行駛 54.7 公里遠(i8 Roadster 為 53.0 公里),同時更具備超低每公里 42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i8 Roadster 為每公里 46 克)。

期待許久的敞篷版 i8 Roadster,也隨著小改款同步在洛杉磯車展亮相,動力仍相同來自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電動馬達。

由於 BMW i8 外表有著侵略型十足的造型設計,不少人還是會對性能表現感到好奇。不過小改 i8 並沒有針對動力過多著墨,仍以一具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231 匹馬力),搭配電動馬達(143 匹馬力)創造 374 匹的綜合馬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還是維持過的 4.4 秒成績(i8 Roadster 為 4.6 秒)。

看似不大的 374 匹綜合馬力,但仗著低於 1,600 公斤的輕量化車身重量,讓 i8 Roadster 有著 4.6 秒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的實力。

重要的是,BMW i8 還能創造每公升 52.6 公里的油耗表現(i8 Roadster 為 47.6 公里,原廠數據)。另外,首次加入銷售陣容的敞篷版 i8 Roadster,新增相關結構後也只多增 60 公斤,且總重還不超過 1,600 公斤。只用 1.5 升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就能夠創造多項令人吃驚紀錄的 BMW i8,確實是款非常有話題性的雙門跑車。

小改款 BMW i8 除了性能表現出色外,同時還有驚人的每公升 52.6 公里油耗成績(原廠數據)。

源自 BMW i8 Coupe 相同動力的敞篷版 i8 Roadster為全新雙座設計,不僅擁有 16 秒內開啟、收納車頂軟蓬的能力,更能在車輛時速每小時 50 公里以下作動。一同在洛杉磯車展亮相的 BMW i8 Coupe 以及 i8 Roadster,預計在明年春季起開始販售,原廠稍晚才會公佈售價,台灣目前小改前的 BMW i8 Coupe 售價為 989 萬台幣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