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普及全球?Toyota 董事長直言:全電動化時代不會來了!

2017/12/05 12: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當各國政府陸續提出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同時大力提倡 Hybrid、PHEV、電動車等新能源車款,甚至許多專家提出,未來 30 年內電動車將會佔新車銷售 30%,但全球 Hybrid 霸主 Toyota 董事長內山田竹志卻不這麼認為,甚至表明汽車全電動化時代不會到來。

許多專家提出,未來 2030 年電動車將會佔新車銷售 30%,但全球 Hybrid 霸主 Toyota 董事長內山田竹志卻不這麼認為,甚至表明汽車全電動化時代不會到來。

根據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針對電動車普及的問題,Toyota 董事長內山田竹志接受採訪時表示,若是想讓純電動車輛快速普及,任何一家車廠都會虧損,就算是 Toyota 也一樣,因為純電動汽車的蓄電池容量必須達到油電混合動力車的 5 倍以上,開發成本仍相當高。

至於專家提到 2030 年純電動車將佔新車銷售 30%,內山田竹志並不看好,如今 Toyota 的年銷量為 900 萬輛,其中油電混合車款約有 150 萬輛,也僅佔據 15%的銷售比例,而如此成績還是品牌努力 20 年的成果,因此要想在 2030 年就讓純電動車達到 30% 的比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Toyota 的年銷量為 900 萬輛,其中油電混合車款約有 150 萬輛,也僅佔據 15%的銷售比例,而如此成績還是品牌努力 20 年的成果。

內山田竹志也指出,如果各國政府以強硬手段限制傳統燃油車的銷售,那純電動車的銷售比例可能有辦法達到 30%,但也會造成消費者的不滿,因為目前純電動車的續航力、充電時間、電池壽命等問題仍有待進一步提升,就算是 Toyota 的固態電池技術也還不夠完善,因此全電動化的時代並不會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