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新科技讓車主更便利?外媒檢視 4 大配備,最成功的是「它」!

2017/12/11 14:10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的科技配備越來越多,是為了讓車輛在使用上越來越便利,以及更安全,但對於車主而言,真的是如此嗎?

車輛的科技配備越來越多,外媒也藉此機會檢視這些配備,究竟對車主是否真的有用。(圖片來源:Volvo)

外媒《Motoring Research》便針對汽車所搭載的科技配備做了一番檢視,從 Keyless 到車外感測器以及車聯網等,藉此了解這些科技配備是否真的對車主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1.Keyless 免鑰匙啟動

對於許多人而言,帶著 Keyless 走到自己的車旁,就可以開啟車門並發動引擎,是非常便利的事,但也讓竊賊找到絕佳偷車方法,他們透過無線裝置讀取你的 Keyless 訊號,即使他們沒有車鑰匙,也能輕鬆將車輛開走。

Keyless 幾乎是新車標準配備。(圖片來源:wisegeek.org)

2. 觸碰螢幕及聲控裝置

過往在中控台的超多按鍵,因為觸碰螢幕的出現,讓設計師將這些按鍵整合在螢幕裡,也讓內裝變得簡約,但也帶給駕駛相當多的挑戰,反而沒達到駕駛的無縫體驗。

不用手直接聲控,也是部分新車的配備之一。(圖片來源:Ford)

像是語音操作,雖然駕駛只需要用口說即可,但往往會因為辨識度以及其他問題,反而要花更多步驟完成,比單純使用方向盤上的按鍵效率更低。駕駛發現這只是個噱頭之後,就不會想再繼續使用了。 

衛星導航裝置也是讓駕駛容易分心的一大原因,過度依賴反而會造成危險。英國也在今年規定,考駕照必須加考導航,也說明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3. 車外感測器&鏡頭

由於車輛會有盲點問題,因此車廠加裝各種感測器及鏡頭,避免車輛碰撞受損,許多新車更是標配這些產品,對於這點,《Motoring Research》認為這是以技術解決新問題的成功例子。

透過車外感測器,減少車主開車時的盲點問題。(圖片來源:Volvo)

4. 車聯網

電動車品牌 Tesla 一直強調,可以透過網路,更新車內的軟體,車主不用跑去經銷商,在家就可以進行,包括地圖更新甚至是頭枕的調整範圍。這也讓 Tesla 已經不再是傳統的汽車製造商,然而也因為如此便利的更新方式,雖然是個好處,但也讓車廠找到能以合法掩飾非法的行為。

Tesla 可透過網路更新車內軟體狀況。(圖片來源:Tesla)

【看更多】

有錢就是任性!他的豪宅後院就是 F1 賽車跑道

好萊塢影帝為何居然超愛這輛飛雅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