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渦輪遲滯影響駕馭體驗?Volvo 想出這招讓動力隨傳隨到!(內有影片)

2017/12/15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如今越來越多的車廠都在追求渦輪增壓引擎,而目前市面上的搭載渦輪的車款不僅在動力上或是節能表現上都相當優異,但至今仍不可避免會出現「渦輪遲滯」的現象,尤其是在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與柴油渦輪引擎上相當明顯,讓駕駛體驗不夠完美,對此 Volvo 想出一個特別的辦法。

Volvo 開發出名為「Power Pulse」的技術,減少柴油渦輪引擎車款的遲滯問題。

根據外媒《Road and Track》報導,「渦輪遲滯」現象常會影響到駕駛體驗,當發動機轉速較低,踩下油門加速時,常會覺得動力輸出有一段空窗期,無法做到動力隨傳隨到的感覺,特別是柴油引擎的轉速攀升相對於汽油引擎更慢,渦輪遲滯的現象也就更加嚴重。

當車輛低轉速時,駕駛踩下油門將同步開啟高壓儲氣罐,透過空氣脈衝的形式提渦輪增壓的效率,讓動力表現隨傳隨到。

為了改善這種現象,Volvo 開發出名為「Power Pulse」的技術,減少柴油渦輪引擎車款的遲滯問題,透過加裝氣泵和 12bar 的高壓儲氣罐,當車輛低轉速時,駕駛踩下油門將同步開啟高壓儲氣罐,透過空氣脈衝的形式提渦輪增壓的效率,讓動力表現隨傳隨到。

【Volvo Power Pulse 技術影片】

透過曲線圖來看,在搭載 Volvo 的「Power Pulse」技術後,不僅車輛達到峰值扭力的時間提前,整體的反應速度與輸出也都比過去還要更加優異,實際反應就是提升車輛 0-100km/h 的加速表現。而且根據 Volvo 表示,「Power Pulse」技術的成本並不高,可靠性與耐用性也較佳,未來有望普及到所有渦輪車款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