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狂熱!Mazda CX-8 日本預售量超過原廠預期 6 倍

2017/12/14 14: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今年 9 月 14 日 Mazda 在日本市場發表嶄新多人座休旅 CX-8,在增加第三排座椅後,最多可提供 7 人乘坐數量。經過這段時間的預售(12 月 14 日止),原廠也宣佈 CX-8 正式在日本上市,並同步公開新車預定數量。沒想到再這短短的 3 個月內,光是日本市場就有高達 7,362 輛的 CX-8 預售訂單。

經過 3 個月的接單時間後,Mazda CX-8 在日本當地已獲 7,362 輛訂單,超過原廠月販售目標 6 倍之多。

Mazda 原定日本市場每月的銷售量設定在 1,200 輛,現在這個預定數量可是足足超過 6 倍之多,可以見得日本市場對於多人座休旅的高需求。同時由於專為北美市場開發的 CX-9,並沒有導入日本銷售,因此 CX-8 就成為日本當地市場的旗艦休旅,並換上更節能的 2.2 升 Skyactiv-D 渦輪柴油引擎。

日本 Mazda 表示在 7,362 輛 CX-8 新車訂單中,頂級車型 DX L Package 的銷售比例為 43%,賣最好的車型則是中階 XD PROACTIVE。兩車型最大的差異,其實僅有座位佈局的差異(DX L Package 只有 6 座、XD PROACTIVE 可選 6 或 7 座),以及增加內、外觀豪華配件等,安全防護系統等則沒有差異。

Mazda CX-8 頂級車型 DX L Package 採 6 人座位佈局(下圖),中階 XD PROACTIVE 則為 6 或 7 座靈活變換(上圖)。

不過相比最入門級的 CX-8 XD 車型,雖然也標配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不過更實用的 MRCC 雷達定速巡航系統、TSR 交通號誌辨識、ALH 智慧型 LED 頭燈,以及 DAA 駕駛人注意力警示系統,是要買到更上一階的 CX-8 XD PROACTIVE 才會列為標配。因此 CX-8 中階車型才會有這麼高的銷售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