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款明年導入台灣新車受測!Euro NCAP 再公佈一波測試成績名單

2017/12/14 18: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Euro NCAP

即將邁入 2018 年,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繼 11 月底公佈 8 輛新車撞擊測試成績後,12 月 13 日再一口氣釋出 14 輛新車評分結果,成為年底壓軸好戲。當中不僅有明年開賣及新年式增加配備再重測的新車外,其中還有 4 款也會在明年登台開賣,且整體安全防護成績都相當亮眼。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Euro NCAP )最新公佈的新車測試名單中,Hyundai KONA 以及 Kia Stonic 都是明年台灣的話題都會跨界新車。

雖然日前 Hyundai 汽車沒有表明 KONA 會現身台北車展,不過也是明年的重點產品之一。在這次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結果中,不僅拿下最高 5 顆星的表現,車內乘客以及兒童的防護率都達到 87%、85%的好成績。同時因為配有車道偏離警示輔助以及駕駛輔助系統,因此 Safety Assist 的項目也拿下 60%的防護率。

不過相同的狀況在孿生車款 Kia Stonic 上可就有所不同,最入門的車型由於沒有車道偏離警示輔助與駕駛輔助系統系統且無法選配,因此只能獲得 3 顆星的 Euro NCAP 測試成績。不過若高階車型選配周全的安全防護系統(如 AEB 自動緊急煞車),Euro NCAP 的評分就能給到最高 5 顆星成績。

測試條件越來越嚴苛的 Euro NCAP,倘若銷售車型沒有配備駕駛輔助系統且無法選配,那麼就算車體防護能力再強,也無法獲得最高 5 顆星的成績。

另外值得矚目的還有明年登台的後驅轎跑車 Kia Stinger,在 Euro NCAP 年末最後一波撞擊測試中也拿下 5 顆星佳績。同時早在今年 9 月底於台灣發表,外型動感優雅且實用機能相當高的新世代 BMW 6-Series Gran Turismo,也名列這次 Euro NCAP 撞擊測試名單中,當然也是獲得 5 顆星的最佳成績。

國外操控評價相當高的 Kia Stinger 也名列在這次撞擊測試中,並會在明年第四季導入台灣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