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山寨歪風太恐怖!Land Rover 嚇到明年直接推新車

2017/12/15 13: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nd Rover

英國豪華越野車品牌 Land Rover,近幾年來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相當優異,但也成為當地車廠爭相「模仿」的目標。不僅有已經停產的車型外觀設計雷同,甚至連還沒發表問世的概念車也不放過,這讓 Land Rover 害怕會影響到未來銷售。在今年 8 月就傳出要減少推出概念車,以防中國車廠迅速「拷貝」。

風行全球 67 年之久的 Land Rover Defender,終於要在明年底推出新世代車型。

英國汽車媒體《Auto Car》報導,Land Rover 準備在明年建廠 70 周年之際,推出新世代 Defender。這輛聞名全球的硬派越野車款,若將前導車型 Series I、II、III、Land Rover Ninety、Land Rover One Ten & 127 全數算入,可是一輛風行 67 年之久的經典越野車,但因為不符現代車輛安全規範,於去年初正式停產。

即便 Land Rover 早就決定會在 2018 年底推出新世代 Defender,不過礙於中國車廠的「模仿」速度,遲遲不敢推出前導概念車,深怕尚未開賣中國車廠就搶先註冊設計專利,甚至還能更早就在當地開賣。現在 Land Rover 確認不推出新世代 Defender 的概念車,直接在明年底發表新車並排定 2019 年開賣。

擁有深厚越野能力的 Defender,是 Land Rover 的重點產品之一,面對中國車廠的「模仿」歪風,新世代車型的設計風格只好先保密到家。

細數中國車廠「模仿」的車款,從陸風 X7(借鑑 Range Rover Evoque)、長安歐尚 X70A(借鑑 Discovery 4)到眾泰汽車 T800(借鑑 Range Rover Sport)全都有,產品線涵蓋都會休旅、中階車款到豪華運動旗艦,甚至還早先一步在中國註冊外型設計,就算原廠抗議提告也沒有用,Land Rover 只好改變產品發展策略,避免再吃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