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竊賊用 Keyless 訊號偷車頻傳怎麼辦?專家:可擺放在這 3 個地方

2017/12/16 15:17 文/記者陳英傑

現在新車多數都已配備免鑰匙系統(Keyless)取代傳統鑰匙,使用上更為方便,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使得竊賊可以在不須鑰匙的情況下,就把車輛開走。國外汽車保全公司也針對此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現在出廠的新車,Keyless 幾乎已是標準配備。(圖片來源:Audi)

外媒《WardsAuto》指出,在英國,因為 Keyless 的汽車竊盜案,讓 96% 的英國車主陷入車輛可能被竊的風險。 

汽車保全公司 Tracker 針對車主所做的調查顯示,有 25% 的人會把車鑰匙放在大門客廳的桌子上或是掛在客廳牆壁的外套裡,有 25% 的人則是放在專門放鑰匙的盒子裡,另外有 16% 則是放在一樓的抽屜裡。

Keyless 雖然使用方便,但也讓竊賊找到偷車方式。(圖片來源:Youtube)

Tracker 表示,由於竊賊目前所使用的訊號攔截中繼器,在 30 公尺內的信號都能攔截,所以放在大門裡客廳、抽屜等,Keyless 訊號都有可能遭到攔截,增加車輛被竊的風險。

Tracker 的 Andy Barrs 建議,要解決這問題,車主可將 Keyless 放在冰箱、微波爐或是金屬盒子這 3 個地方裡,雖然訊號攔截中繼器可以穿過牆壁、窗戶等,但它卻無法穿透金屬,可避免訊號遭到攔截。

【看更多】

超跑休旅 Urus 台灣明年 3 月上市

別再放籠子裡!毛小孩專用安全帶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