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選出今年 10 大最佳引擎,德系車全軍覆沒!

2017/12/17 11: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不管車身設計得再美,內裝再精緻,引擎始終是最重要的主角,每年有那麼多的引擎被開發出來,究竟哪些引擎獲得高評價?外媒公布 10 大最佳引擎,一探這些引擎優異的特點。

外媒《WardsAuto》公布第 24 屆,2018 年度最佳引擎,從 32 顆引擎中選出 10 款最佳引擎,Ford 及 Honda 均有 2 款引擎獲得這次的大獎肯定,Kia 及 Jaguar 則是首度入榜。

這次則沒有任何德國車廠的引擎進入 10 大名單裡,曾獲獎次數最多的 BMW 也未入榜,高級豪華車部分,只有 Jaguar 及 Infiniti 進榜;這次更有高達 4 具電動馬達引擎進入榜單裡。

評選標準部分,基本售價必須低於 6.3 萬美元(約 190 萬元台幣),針對馬力、扭矩、規格、燃油經濟性以及引擎所使用的新技術部份進行評分。

150-kW Electric Propulsion System

代表車款:Chevrolet Bolt EV

這款是純電動力,而且一般人都能負擔得起的車,續航力也有最高 383 公里的能力,是款讓人容易入手的電動車。

Chevrolet Bolt EV

3.6L Pentastar DOHC V-6/PHEV

代表車款: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雖是一款大七人座用車,但在混合動力的引擎規劃下,平均油耗仍有每公升 14.9 公里的優異表現,純電續航力也可達到 53 公里,燃油表現相當好。

2.7L Twin Turbo DOHC V-6

代表車款:Ford F-150

有著相當優異,近乎無聲的怠速熄火系統,讓人印象深刻,擁有高達 325hp 的馬力,也是目前美國皮卡車中最受歡迎的引擎。

Ford F-150

5.0L DOHC V-8

代表車款:Ford Mustang GT

【Ford Mustang GT 相片集】

透過重新設計過的優勢,包括缸內直噴、強化曲軸以及輕量化鋁合金汽缸,壓縮比也修改到 12.0:1,搭配 10 速變速箱,加速表現讓人驚艷,不到 4 秒就能達到時速 97 公里,油耗雖然不算特別突出,但在同級距對手裡卻是相當不錯的油耗表現。

Ford Mustang GT 所使用的 5.0L DOHC V-8 引擎,有著強悍的加速表現。

Ford Mustang

130-kW Fuel Cell/Electric Propulsion System

代表車款:Honda Clarity

採氫氣為能源的設計,續航力可達 589 公里,極速也來到時速 166 公里,不過基礎建設仍不足,還有待成長。

Honda Clarity

↓↓這裡看另外 5 具獲獎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