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多機密怕被拍?中國竟限制國外車廠發展自動駕駛

2017/12/17 13: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當中國躍升為全球最大汽車銷售市場時,未來其他發展的潛力也隨之而來,除了因應當局的空污策略,未來將大力推行節能或電動車外,自動駕駛技術也成各廠爭相投入的佈局重點。不過日前卻傳出,中國當局正限制國外廠商的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原因在於可能會拍攝到「敏感設施」與危害「國家安全」。

當中國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後,各廠爭相進入發展先進技術,其中包括自動駕駛。不過中國當局擔憂外廠蒐集地理資訊與拍攝照片,可能會讓間諜趁虛而入。

日前英國《Financial Times》報導,中國政府政極力阻止國外廠商繪製當地路線圖,以及建立地圖資料庫。因為有中國官員擔心,國外廠商可能會藉此進行「間諜」活動,讓許多不能曝光的設施出現在公開地圖上。因此,中國當局對於國外汽車製造商的相關自動駕駛開發計畫,目前已有許多開發限制。

事實上,中國這幾十年來對於地理數據繪製的紀錄就有很大限制,當地廠商都不能擅自進行地理調查,部分相機也不會紀錄 GPS 座標,甚至許多照片也規定不能公開。這讓需要精準 GPS 定位、詳細地圖資訊,以及畫面分析的自動駕駛技術相當不利,因為沒有了這些資料可能會讓系統短暫失靈。

在諸多限制下,外廠擔憂自動駕駛相關技術,可能很快就會輸給正積極開發的中國廠商。

不過有趣的是,中國日前才大舉發展 AI 智能技術的「智慧城市」項目,在 290 個大城市中有 93 座主力放在移動基礎設施,代表支持自動駕駛硬體與軟體的相關發展。同時百度(Baidu)以及北京圖森未來科技(TuSimple),也早就針對自動駕駛技術積極開發。國外廠就憂心,這樣技術可能會落後當地開發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