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險也 M 型化?明年 1 月買雙 B 車體險保費恐漲價!

2017/12/18 16:2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只要有買過新車的消費者,為了避免愛車受損,多半都會加保車體損失險,也就是所謂的車體險。不過從明年 1 月起,車體險的保費將會有所調整,其中德國 1A2B 的 Mercedes-Benz、BMW 及 Audi 三大品牌旗下車款,車體險保費可能會上漲。

BMW 及 Mercedes-Benz,由於過去 5 年理賠損失率高,明年的係數會因此漲幅。(本報資料照,記者張振群攝)

車體險一般分成甲式、乙式及丙式,差別在與車輛受損時,所保險的範圍多寡差別。綜合多家媒體報導,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簡稱保發中心),明年 1 月起將更新 10 多年未調整的各式汽車「廠牌車型係數代號」,Mercedes-Benz、BMW 及 Audi,由於過去 5 年理賠損失率高,係數漲幅將會達到 7%,車體險保費可能也會跟著提高,國產車的係數代號則會調降。

明年多數國產車及部分進口車的係數代號都會下降,從全部的車種來看,平均約降幅 2.04%。產險業表示,係數代號的高低,是按照該車種過去 5 年的理賠損失率來計算,若理賠金額高且損失率高,係數代號自然會有所調升。

進口車中,Mazda 由於損失率降低,明年係數代號的平均降幅將達到 12%,Volvo 及 Subaru 也有 2 位數的降幅。

由於損失率降低,Mazda 明年係數代號的平均降幅將達到 12%,車體險保費也可望降低。(本報資料照,記者蘇銘翰攝)

以 Mercedes-Benz 的 E200 來計算,用乙式車體險保費 2 萬元來計算,今年係數代號為 2.3957,明年為 2.5955,漲幅 8.3%,保費支出會從今年的 47,914 元,提高到 51,910 元,車主須多繳交近 4000 元的保費。

除了廠牌車型係數代號的改變外,金管會保險局也會減少車體險基本保費的偏離率,從今年的 20% 降低到 15%,也就是說今年若車體險最低可打 8 折,明年可能只有 85 折,儘管偏離率減少,但若購買的車輛係數代號調降,車主仍有機會繳交較少的車體險保費。

【看更多】

豪華跨界小休旅,明年有 4 款在台灣上市

日本 2018 年度風雲車得主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