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承日蝕的優異操駕表現,三菱全新跨界 Eclipse Cross 試駕!(動態駕馭篇)

2017/12/21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即將在年底正式登陸台灣的三菱全新跨界休旅 Eclipse Cross,最令車迷期待的就是這款車的動力表現,畢竟承襲經典跑車日蝕的名號,經過實際上路操駕後,不得不承認 Eclipse Cross 的確值得三菱賦予品牌重現光榮的重任,整體的操控與動力都相當令人驚豔。

即將在年底正式登陸台灣的三菱全新跨界休旅 Eclipse Cross,最令車迷期待的就是這款車的動力表現。

全新 Eclipse Cross 動態相片集

全新 Eclipse Cross 搭載代號 4BB40 的新世代 1.5 升 MIVEC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心臟,能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與 25.49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合上可模擬 8 速的 INVECS-Ⅲ CVT 變速箱, 0~100km/h 加速表現為 9.8 秒,同時此次試駕的旗艦車型,還搭載 S-AWC 四輪驅動系統,另這款跨界休旅可以適應各種不同地形。

全新 Eclipse Cross 搭載代號 4BB40 的新世代 1.5 升 MIVEC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心臟。

在一般道路上行駛時,起步的動力堪稱隨傳隨到,渦輪遲滯的感覺相當輕微,整體加速表現不像歐系車會有猛爆加速的感覺,而是相當線性的穩定提升,同時輸出又相當飽滿,帶來更加好上手又信心十足的加速表現,方向盤的輕重也非常容易適應,對於一般都會行車可說是游刃有餘。

整體加速表現不像歐系車會有猛爆加速的感覺,而是相當線性的穩定提升,同時輸出又相當飽滿。

受惠於可模擬 8 速的 INVECS-Ⅲ CVT 變速箱,讓 Eclipse Cross 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換檔反應相當迅速,當需要充足動力進行加速時,透過相當順暢的動力銜接,伴隨引擎高亢的拉轉聲浪,動力便會源源不絕地湧出,不像一般認知中的 CVT 車款,引擎聲嘶力竭加速卻不夠力,不過來到山路上,整體換檔邏輯就稍嫌遲鈍一些,但配合上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進行手排模式,就可以得到改善。

【三菱 Eclipse Cross 試駕影音】

 ↓↓點這裡看更多日蝕駕與乘坐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