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導航提前修改路徑好聰明,卻害小鎮居民生活大亂!

2017/12/25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過去老一輩的駕駛總說「路長在嘴巴上」,也就是透過問路來抵達目的地,或是打開紙本地圖查看路線,但如今大部分駕駛都相當依賴各種導航系統,尤其是現在導航系統還會判斷車輛堵塞然後更改路線,相當方便,但這項功能卻意外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甚至被迫封路。

現在導航系統還會判斷車輛堵塞然後更改路線,相當方便,但這項功能卻意外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甚至被迫封路。(圖片來源:warm)

根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新澤西州小鎮 Leonia 有居民反應,由於導航系統 Wave、Google Map 的緣故,每當 GWB(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大橋堵車,駕車人士就會繞道往距離大橋 2 哩的 Leonia 小鎮,結果導致當地街道壅塞,居民怨聲載道。

針對此情況,Leonia 警察局長 Tom Rowe 表示,每當大橋發生事故,導航系統即建議司機繞路至市區內的做法,會阻礙小鎮本身的交通和救援車輛通過,因此決定在一個月後,當地的街道在繁忙時段只向本地居民開放,途經汽車必須貼有居民標籤,違者將處以 200 美元(約新台幣 6 千元)的罰款。

Leonia 警察局長 Tom Rowe 表示,當地的街道在繁忙時段只向本地居民開放,途經汽車必須貼有居民標籤,違者將處以 200 美元(約新台幣 6 千元)的罰款。(圖片來源:紐約時報)

另外警方也強調,曾經有外來車輛在交通繁忙時間,於當地中心商業區意外拖行一名行人逾 70 呎致死,Tom Rowe 呼籲外來司機,平時就留在公路上,別再鑽進市區,若當局不干預的話就只會威脅到本地居民安全,尤其是早上 6 點到 10 點、以及下午 4 點到 9 點的尖峰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