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算血液裡酒精濃度歸零,宿醉的可怕依然超乎你的想像!

2017/12/25 18: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每到 12 月,從耶誕節開始到跨年,許多民眾都會外出狂歡,雖然大部分駕駛都知道不能酒後開車,但卻很容易忽略宿醉的影響,認為睡完一覺起來就可以安全開車,但 Ford 近日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宿醉開車的危險性跟酒後駕車差不多,甚至因為容易忽略,反倒更加危險。

Ford 近日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宿醉開車的危險性跟酒後駕車差不多,甚至因為容易忽略,反倒更加危險。

根據 Ford 研究調查,人們在酩酊大醉後的第二天早晨,即使體內血液酒精濃度已經降至零,仍會有頭暈疲累、注意力難以集中等宿醉症狀,進而影響駕駛者開車時的判斷力和反應能力,而且這種情況在飲酒後的 20 個小時內仍會持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車禍致死的風險是正常駕駛時的六倍。

分析後發現,在 12 月 14 日至 31 日是全年當中的「宿醉高峰期」。(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研究人員針對歐洲和美國主要社交媒體平台上的資料,統計 2015 年 2 月 1 日至 2017 年 7 月 25 日期間,共計 75 萬件宿醉案例,進行分析後發現,在 12 月 14 日至 31 日是全年當中的「宿醉高峰期」。另外資料顯示,星期日更是宿醉最常見的日子,而且隔日上午 11 點,將是宿醉症狀最為明顯的時間。

【Ford 開發宿醉裝置影片】

Ford 和德國科研機構 Meyer‑Hentschel Institute 合作製作了一套可模擬宿醉狀態的套裝,透過各項科技配備模擬宿醉狀態,提醒民眾如此開車的危險性,尤其是近年來酒駕肇事的案件越來越多,在即將迎來跨年的現在,希望提醒民眾切勿輕忽宿醉所帶來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