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車主 2017 最愛車色排行公布,黑白以外有新勢力準備崛起!

2017/12/26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upontregistry.com

新車外型好不好看,最終還是要搭配一個自己喜愛的車色才會更顯完美。而車色會影響中古車價格,因此車色慎選相當重要,今年的車色流行趨勢報告出爐,黑色及白色當然仍是車主最愛顏色,其他顏色正蠢蠢欲動。

全球車色排行

來自美國塗料製造大廠 PPG Industries 的全球車色流行趨勢報告,白色以 37% 拿下全球車主最愛顏色第一名,黑色以 17% 位居第二,其次為灰色的 12%,灰色今年成長 2%,以蠶食方式提高市佔率。

北美、南美、歐洲及亞洲的車主最愛車色部分,白色在這四大洲都拿下冠軍,在亞洲更比達到 44%,儘管比前一年下滑 3%,但仍遙遙領先黑色的 15%;北美的白色佔比雖然最低,也有 25%。

白色一直是全球車主最愛的顏色。(圖片來源:Volvo)

車主最愛車色第二名則略有差異,在北美及亞洲為黑色,南美為銀色,而歐洲則是灰色。

從地區來看,北美車主對於黑色及灰色的喜愛度都上揚,對銀色的喜好度則下滑 6%。歐洲車主對於藍色的接受度上升,與銀色並駕齊驅。亞洲車主對於灰色的接受度也較前一年增加。

藍色車色今年在歐洲的市佔比例上升。(圖片來源:Tesla)

台灣無類似的正式調查,但在路上清一色仍以白色及黑色佔最多,不過這一兩年開始流行雙色車身,車商也試著推出較大膽的車色,如 Mazda 的魂動紅、Toyota Sienta 的樂活綠、Kia 的金屬棕、Luxgen 的青曜黃等。國產車受限經濟規模,車色選擇多半不如進口車。

亞洲車色排行

北美車色排行

歐洲車色排行

【看更多】

高 C/P 值輪胎訴求,普利司通 NH100 試用體驗

今年 10 大最佳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