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amaha 社長正式談論進軍四輪可能性,明年將會拍板定案!

2017/12/27 12: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二輪領域超級巨頭 Yamaha 一直對開發汽車相當有興趣,近年來也不斷推出多款概念車,但卻始終不見量產車型問世,日前現任社長柳弘之(Yanagi Hiroyuki)終於公開談論品牌開發四輪的進度,並且直接表態,「品牌是否會進軍四輪市場,將會在 2018 年中討論出結果。」

Yamaha 2017 年東京車展上推出 Cross Hub Concept 概念車。

根據日媒《Response.jp》報導,首先 Yamaha 否認外界盛傳的「2020 年推出量產汽車」傳聞,同時社長柳弘之也強調,目前品牌開發四輪的困難點就在於成本問題,由於主打 iStream 一體式碳纖維車體結構,生產成本居高不下,因此必須等到成本符合品牌量產預期,才會正式亮相。

Yamaha 2015 年推出的 Sports Ride Concept 概念車。

Yamaha 在開發汽車的進度上都已經相當完善,不管是外觀設計、內裝鋪陳以及動力系統方面都相當成熟,若再加上 iStream 一體式碳纖維車體結構,將可以開發出相當輕量化的車身,帶來優異的操控性,一舉和各大主流車廠展開競爭。

Yamaha 2013 年推出的 Motiv.e 概念車。

社長柳弘之表態,品牌四輪的計畫已經推遲多年,將會在明年中正式宣布是否進軍汽車業,就算明年換新社長高祥博接任,也不會引響到四輪計畫的開發。若品牌能解能成本問題,將會推出多種車型,包括都會小車、通勤轎車、運動跑車等,並陸續實現各概念車的量產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