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下真的全面「中資」化,Volvo 卡車也難逃吉利汽車的魔爪!

2017/12/29 13: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Geely)收購 Volvo 一事在市場上引起軒然大波,更在接下來傳出吉利有意買下更多汽車品牌,像是英國知名跑車品牌 Lotus、FCA 集團等,近日吉利終於正式出招,以 32.5 億歐元的天價買下 Volvo 集團的另一大支柱 Volvo 卡車(AB Volvo),成為該卡車製造商最大股東。

吉利終於正式出招,以 32.5 億歐元的天價買下 Volvo 集團的另一大支柱 Volvo 卡車(AB Volvo),成為該卡車製造商最大股東。

根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吉利集團從維權投資者 Cevian Capital 手裡,收購其所持有的瑞典卡車製造商 AB Volvo 的 8.2% 股權,一舉擁有 15.6% 的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交易金額達到 32.5 億歐元,但這次與先前收購 Volvo 汽車不同,吉利集團並不能對公司的發展戰略做出調整。

位於瑞典的 AB Volvo 卡車製造商,旗下擁有 Volvo 卡車、UD 卡車、Renault 卡車、Volvo 大客車、Nova 大客車、Prevost 客車、Volvo Penta 等品牌,吉利汽車執行董事洪少倫指出,AB Volvo 擁有相當優異的自動駕駛及新能源商用車技術,對未來技術合作有所幫助。

位於瑞典的 AB Volvo 卡車製造商,旗下擁有 Volvo 卡車、UD 卡車、Renault 卡車、Volvo 大客車、Nova 大客車、Prevost 客車、Volvo Penta 等品牌。

外媒指出,目前 Volvo 汽車已經在中國建立生產基地,並與中國東風汽車有合作關係,再加上此次的收購行動,可以預見未來吉利集團將與 Volvo 集團產生更緊密的合作,但也不得不令人擔心,Volvo 一向為人所稱道的品質是否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