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車展只有新車可看?這幾款經典老車別錯過

2018/01/03 18:13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車展不一定是展示新車、前導概念車,或天馬行空的品牌形象設計作品,有不少車廠選擇不同展示方式,除新車之外,連過往的舊款車、甚至年代久遠的骨董車也成為主秀,有時吸引人潮的能力還不會輸給新車。在這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則也有幾款話題老車值得一看。

這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由於場地變大,許多車廠也不吝嗇的將經典老車、古董車擺放出來,成為現場值得一看的焦點。

Audi

早在 11 月底就搶先曝光的 quattro S1 Pikes Peak 與 Auto Union Type C,是德國豪華車廠 Audi 的兩大經典傳奇車款。活躍於 30-40 年代的 Type C 賽車,在當時除擁有獨特的後置引擎設計,動力更來自 6.0 升 V16 引擎,可輸出 520 匹最大馬力與 8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且高達每小時 380 公里的極速,在當時可是非常驚人。

Audi Auto Union Type C

美國相當名的派克峰爬山賽,不僅陡峭且路況多變,部分路段另一側的垂直山谷,更成為賽車手無形的駕駛壓力。Audi sport quattro S1 不僅是首款搭載 quattro 四驅系統的賽車,1984 年投入派克峰爬山賽後,便在 1985 年奪下冠軍,並於 1987 年由 WRC 老將 Walter Röhrl 駕駛,創下 10 分 47 秒 85 的驚人成績。

Audi quattro S1 Pikes Peak

Citroen

2014 年底重返台灣市場的 Citroen,在這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上,展示這輛 1934-1957 年間生產的 Traction Avant 古董車。看似沒什麼但其實這輛車可是全球第一款前輪驅動車,並配置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及單體式車身結構。這些設計在當時都相當前衛,且更成為未來車廠爭相跟進的汽車技術重點。

Citroen Traction Avant

Mini

英國時尚小車品牌 Mini,於 1994 年被 BMW 集團收購後,不僅尺碼大幅增長,連衍生車型也豐富許多。不過在許多人的印象中,Austin Mini 仍最有韻味且代表這品牌的「微型」精神。雖然目前還是能看到老 Mini 在路上奔馳,不過車展內現身的這輛 Mini JCW 037,則有著經典的賽車塗裝。

Austin Mini

Nissan

這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Nissan 不僅有未來概念跑車坐鎮,同時過往的經典跑車也一次現身,包括 R32、R33、R34 等過往 GT-R,這些車在台灣都是不可掛牌上路的夢幻車款。此外,有看過日本漫畫「灣岸競速」的民眾,對於現場擺放的 280 Z 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同時後面還擺放了較「新」一點的 350Z。

Nissan R32、R33、R34 歷代 GT-R。

Nissan 280 Z

Porsche

全球知名的達卡拉力賽事,由於相當嚴苛且環境惡劣,因此不論名次只要能順利完賽就是種榮耀。這次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德國跑車廠 Porsche 也帶來這輛 959 Paris Dakar 賽車。最早在 1985 年進入達卡拉力賽,但沒有順利完賽,直到隔年才拿下 1、2 名,成為 Porsche 征戰國際賽事重要的一環。

Porsche 959 Paris Dakar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德國福斯商旅 T 型廂車行銷全球,發展至今已經來到第 6 世代(T6)。這次在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上,靜靜停在一旁的 1967 年 T2,雖然擔任的是「餐車」角色,但超級復古的樣貌卻相當顯眼。其實 T2 也是 T 系列廂型車中生產最久的,雖然早在 1949 年就開始生產,但最後卻是在 2013 年 12 月於巴西完全停產。

福斯商旅 T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