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是真正「人車一體」!新科技可用腦波加速、轉彎還能開空調(內有影片)

2018/01/04 17: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國際盛事 CES 消費性電子大展即將在今年 1 月登場,各家車廠都會發表大量車載科技,其中 Nissan 便準備發表最新駕駛輔助科技,透過頭戴式偵測器,號稱可以達到真正的「人車一體」,減少駕駛面對各種路況時的反應時間,不僅能讓行車環境更加安全,還可以減少疲憊感。

Nissan 開發出一套 B2V(Brain-to-Vehicle)腦波駕駛技術,只需要透過頭戴式儀器,就可以偵測駕駛的腦波,對車輛下達轉彎、加速、減速等動作。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Nissan 開發出一套 B2V(Brain-to-Vehicle)腦波駕駛技術,只需要透過頭戴式儀器,就可以偵測駕駛的腦波,對車輛下達轉彎、加速、減速等動作,若搭配上足夠成熟的自動駕駛技術,就像是用腦開車一般,另外還可以調整空調、音響等,若裝置偵測到駕駛精神狀況不佳,還會主動介入進行操控。

Nissan 便準備發表最新駕駛輔助科技,透過頭戴式偵測器,號稱可以達到真正的「人車一體」。

一般人遇到突發狀況時,從眼睛看到、腦袋做判斷、手腳進行動作來完成應對,這個時間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常常會來不及,若配戴 B2V 腦波駕駛技術,遇到狀況時,腦袋就能直接對車輛下指令,將整體反應時間縮短到 0.2 秒到 0.5 秒,同時又可以確保操控樂趣。

【Nissan B2V 腦波駕駛技術影片】

對於這套系統,Nissan 除了提升行車安全以外,還可以幫助殘障人士完成開車的夢想,預計在今年 CES 大展上發表,不過目前這項技術還無法實現量產,Nissan 工程師表示,B2V 腦波駕駛技術還處於較早的開發階段,目標在 5 到 10 年後可以投入實際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