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量與競爭對手差太遠!福斯 Tiguan 美國被迫降價

2018/01/07 11: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都會休旅已經成為美國汽車市場第二大暢銷級距,積極佈局銷售陣容的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在去年不僅推出全尺寸休旅 Atlas,同時也導入都會休旅中具備三排 7 的 Tiguan Allspace,並已經預告還會有更多車型將導入美國市場。不過,現在福斯汽車最先要做的就是搶攻市佔率。

全新第二代福斯 Tiguan 去年 7 月在美國開賣,縱使導入更實用具備三排 7 座的 Tiguan Allspace 長軸車型,但去年總銷量還是不夠好。

美國《Auto News》報導,美國福斯汽車針對第二代 Tiguan 進行售價調整,基礎 Tiguan S 車型有 600 美元(約 1.7 萬元台幣)的調降、Tiguan SE 減少 2,180 美元(約 6.4 萬元台幣)、Tiguan SEL 也有 1,460 美元(約 4.3 萬元台幣)的降幅,唯有頂級車型 SEL Premium 售價不變。

降價主因來自銷量表現不佳所致,縱使福斯去年在 7 月於美國開賣全新第二代 Tiguan,且還是機能更好的三排 7 座車型,但到去年底也只賣出 2.1 萬輛,加上仍持續販售的第一代 Tiguan,美國汽車市場去年累積銷量為 4.6 萬輛,在同級都會競爭對手共 17 款車中,Tiguan 銷量僅排在第 13。

雖然福斯 Tiguan 一、二代車型加起來,在美國賣出 4.6 萬輛成績,不過相比熱銷的競爭對手,可是差得非常遠。

去年美國都會休旅市場再成長 6.2%,也成為最競爭且擁擠的區塊,因為幾乎有車廠都有相同車款投入。其中銷量最好的就是 Toyota RAV4,去年就賣出 40.7 萬輛規模,其次為 Nissan Rogue(即為台灣的 X-Trail)40.3 萬輛,再回頭看看差異不小的福斯 Tiguan,就能明白原廠為何要降價來刺激銷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