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 800 公里太陽能汽車明年推出,但首批交車數量有點囧...

2018/01/14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ightyear

純電動車被看好是接下來的新型態汽車動力接班人,不過在尚未確定以前,可說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倒是原先不被看好的太陽能汽車,有一款在今年的美國 CES 展上,獲得氣候變遷創新獎,明年更可望發表。

荷蘭新創公司 Lightyear 推出太陽能汽車 Lightyear One,還獲得美國 CES 的肯定。

這款太陽能汽車,名為 Lightyear One,是荷蘭新創公司 Lightyear 的作品,這款 Lightyear One 並非他們的首款作品,先前也曾發表過兩款太陽能汽車,分別為 Stella 及 Stella Lux。

Lightyear 表示,Lightyear One 以太陽能做為車輛的供電來源,電池續航力可達到 400-800 公里,Lightyear One 也支援一般電動車的插座充電,避免遇上都沒太陽的天氣,導致無法充電的窘境。

透過太陽能充電,續航力最高可達 800 公里。

明年將會推出,不過初期只有 10 輛產能。

這款 Lightyear One,獲得今年 CES 氣候變遷創新獎。Lightyear 打算在 2019 年發表,不過初期只會生產 10 輛,到 2020 年可望增加到 100 輛,會在美國及歐洲推出,至於售價部分,將不會低於 13 萬 5000 美元(約 402 萬元台幣)。

搭配太陽能的汽車,Lightyear 不是第一家,包括 Toyota Prius、Ford C-Max 都曾有過類似的概念或量產車,不過都並非車輛電力來源的主力。

官方網站至今都只有黑暗中的車身輪廓照片,裝神秘的意味濃厚。

【看更多】

日本 2017 全年汽車銷售排行,C-HR 成最熱賣休旅

12 月汽車油耗數據,跨界休旅 Infiniti QX30 究竟省不省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