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底誰才是全球最暢銷豪華車廠?實際銷售數字說分明

2018/01/15 11: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德國豪華三大車廠的銷售競爭在 2016 年進入白熱化,因為賓士(Mercedes-Benz)終於擠下競爭對手 BMW,奪回睽違 10 年的全球最暢銷豪華車廠寶座,2017 年也帶著這股氣勢繼續蟬聯。不過日前 BMW 集團發出「排名世界第一的豪華車廠」銷售報告後,到底誰才是豪華車廠龍頭,引起許多人好奇。

當 BMW 宣稱自己還是「排名世界第一的豪華車廠」,到底德系三大豪華車廠誰表現最好?就從最實際的銷售數字來分析。

從集團銷售成績來看,Mercedes-Benz 包含 smart 品牌共賣出 242.4 萬輛新車。至於 BMW 集團則含有 MINI、Rolls-Royce、BMW Motorrad(摩托車)等品牌在全球交出 246.4 萬輛新車。Audi 最單純就只提供單一品牌銷售數字,去年有 187.8 萬輛新車賣到全球各地。就以總銷量來說 BMW 集團確實是全球第一。

不過若只單看「豪華品牌」,Mercedes-Benz 銷量為 228.9 萬輛、BMW 銷量為 208.8 萬輛,Audi 品牌當然不變為 187.8 萬。因此 2017 年全球最暢銷豪華車廠,毫無疑問仍是由 Mercedes-Benz 車廠奪下。同時這 3 家豪華車廠也都有銷售增長的好表現,Mercedes-Benz 達 9.9%、BMW 為 4.2%,Audi 也有 0.6%。

若單看「豪華品牌」,賓士無庸置疑是全球最暢銷豪華車廠,但若看集團總銷量 BWM 則是略占上風。

去年正逢休旅熱潮,3 家豪華車廠當然也有受益,賣最多的就是 Mercedes-Benz,去年賣出 80.5 萬輛各式休旅,BMW 則只提供銷售增長 9.6%數字。Audi 在去年於全球各地賣出 68.9 萬輛各式 Q 系列休旅車,相比 2016 年成長 10.8%。相信今年休旅也會是競爭最激烈,且持續銷售增長的重點區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