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科技頭燈不一定安全,IIHS 點名:新車頭燈幾乎都不合格!(內有影片)

2018/01/15 18: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隨著造車技術不斷進步,各大車廠在頭燈的設計上也不斷推陳出新,像是 LED 科技、豪華車廠的多光束 LED 智慧型頭燈等,提供更漂亮的設計、更遠更亮的照明。但美國車輛安全評測權威《IIHS》卻指出,這些亮眼的頭燈並不一定安全,甚至在過去測試 100 輛不同車款後,僅有 4 款獲得「Good」評價。也因此,《IIHS》也決定將頭燈評測項目列為未來車款總體評分標準中。

美國車輛安全評測權威《IIHS》卻指出,這些亮眼的頭燈並不一定安全。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表示,在美國大約有一半的死亡車禍發生在夜晚,更有超過四分之一是發生在沒有路燈的路段上,因此頭燈對於預防夜間事故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雖然頭燈科技近年來發展迅速,但車廠都以各自的標準進行開發,常會出現不理想的光線投射高度,造成其他駕駛出現炫光現象。

在美國大約有一半的死亡車禍發生在夜晚之中,更有超過四分之一是發生在沒有路燈的路段上,因此頭燈在預防夜間事故時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對於頭燈測試,《IIHS》以頭燈亮度減弱至 5 流明的距離作為最遠距離,在 5 個狀況下測量頭燈的照射情況,分別為直線道路、左右緩彎(迴轉半徑 240 公尺)、左右急彎(迴轉半徑 150 公尺),並評測對向來車所造成的眩光,另外若裝有自動切換遠近燈的遠光燈輔助系統的車輛,可以得到額外的分數,若是能完全不讓對向車感到炫光,就是最完美的頭燈。

【IIHS 頭燈測試影片】

《IIHS》也根據過去100 輛受測市售車中發現,僅有 4 款達到「Good」評價,有多達 40 輛被評為「Poor(差)」。先前針對 31 款中小型房車的測試中,更是僅有 1 款車獲得「Good」,可見各大車廠雖然推出許多新頭燈,但在安全表現上卻差強人意。

【IIHS 頭燈測試影片】

《Cnet》相關報導中也提到,針對各大車廠的頭燈問題,《IIHS》決定以嚴格的評測標準對待,若頭燈未能拿下「Good」評級,也無法獲得 Top Safety Pick+ 最高殊榮,這也導致2018年僅有 15 款車拿下此評價,比起2017的 38 款車還要少上許多,希望藉此督促各大車廠改善頭燈問題。這次15款車中還是有幾款的大燈並未獲得「Good」評級,但部分車型還是有不錯表現 所以最終仍列為進階安全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