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 EPA 公佈兼顧省油及環保汽車品牌名單,前 5 名幾乎被日系車廠包辦!

2018/01/18 14: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EPA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簡稱 EPA)日前公佈年度燃油經濟性及二氧化碳排放評估報告。由於近年各車廠大量使用高效率小排氣量引擎,因此相比過去 5 年,汽車製造商的平均燃油經濟性皆有明顯進步,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有所降低。在新的年度報告中,又以日、韓車廠表現最出色。

最早投入高效引擎並應用的 Mazda 汽車,連續 5 年成為 EPA 燃油經濟性表現最佳車廠。

這份趨勢報告美國 EPA 早在 1975 年起就會逐年公佈,基於美國當地新車,包括一般乘用車、多功能運動型車款、小型貨車以及皮卡等,計算出年度銷售新車總量的平均燃油經濟性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再以車廠為單位列出排名。其中日本 Mazda 汽車,已經連續第 5 年蟬聯 EPA 燃油經濟性報告榜首。

最早投入高效能引擎開發的日本 Mazda 汽車,在 Skyactiv 技術理念下,以高壓縮比設定徹底提升燃油效率。這也讓 Mazda 汽車在年度銷售總量中,新車平均燃油經濟性為 29.6mpg(約每公升 12.5 公里),相比上年度不僅微幅增加 0.4mpg(約每公升 0.17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到每英里 301 克的表現。

EPA 年度燃油經濟性及二氧化碳排放評估報告

排名第二的韓國 Hyundai 汽車,新車總銷售平均燃油經濟性進步幅度更達 1.3mpg(約每公升 0.54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每英里 324 克,降到每英里 309 克。至於省油效能出色的 Toyota 汽車,由於銷量總大且車型眾多,無法靠單一車款就能明顯改善新車燃油經濟性,因此成績仍維持在 25.0mpg(約每公升 10.5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