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展間賞車快成絕響?專家:估計 7 年後會消失一半

2018/01/24 11: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mazon

電子商務是目前最火熱的發展項目,無論影音娛樂、零售、拍賣還是各項服務等,皆能藉由便捷的網際網路來完成。這趨勢發展也相同影響汽車產業,早在 2015 年時美國知名電商《亞馬遜》就已經開始在網頁提供販售新車服務,隨後也有多家車廠跟進,專家就預測未來新車展間將會快速減少。

美國知名電商《亞馬遜》,早自 2015 年就在網路販售新車,且參與的車廠越來越多,專家就預測 7 年之後新車展間將會消失一半。

全球知名專業諮詢服務組織《KPMG》,在第 19 屆全球汽車展業行政調查中(KPMG Global Automotive Executive Survey)指出,由於亞州汽車市場成主要戰場,有超過 74%的企業認為 2030 年西歐生產新車的比占將不到 5%。同時有超過 85%的汽車廠認為在 2025 年時,新車展間數量將會減少近一半。

KPMG Automotive 全球主管 Dieter Becker 表示:因為這些電商的財務實力已經超越許多汽車製造商。這也會迫使汽車與電商合作發展新的銷售方式,導致未來新車展間數量減少。同時有 80%的車商高層相信,往後汽車與消費者的數據將會轉為一種銷售模式,成為未來買車的先決條件。

80% 的車商高層相信,往後汽車與消費者的數據將會轉為一種銷售模式,成為未來買車的先決條件。

除美國電商《亞馬遜》已經開始在網路上賣車外,許多車廠也同步跟進,例如法國 Citroen 就宣佈,在 2021 年時會有 10%的新車是從網路賣出去。Hyundai 以及 Peugeot 等其它車廠,也開始建構網路購車平台,這些車廠正嘗試迎合新世代消費者的習性,在家就能輕鬆購買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