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改款 Audi A1,要跟 3 門和柴油說掰掰!

2018/01/23 23:00 文/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擷取自auto motor und sport

Audi 預計今年春季會推出第 2 代 A1 Sportback 迷你車,儘管其車身尺碼已成長至 1990 年代主流掀背車的水準,但它仍為 4 環品牌 Supermini 級距的產品。新車的車長要較現行 A1 Sportback 增加了 65mm,來到 4 米 04 之譜,車寬和軸距則分別增加了 20mm 和 90mm,行李廂容量亦大幅增加 70 公升,在空間實用性上有可觀的成長。

今年即將推出上市的 Audi 第 2 代 A1,日前又有在北歐斯堪地半島進行嚴冬低溫測試的偽裝車被拍到,新車最快可望在 3 月的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

原廠去年已對外表示過,新一代 A1 將不再供應 3 門掀背車型,未來只會有 A1 Sportback 單一 5 門車型,這點已從去年先後推出問世的兩款同集團 MQB A0 平台的新作 Seat Ibiza 和 Volkswagen Polo 上得到映證。

德國 auto motor und sport 雙週刊看過大改款 A1 實車後,繪製出的新車預想圖,對比偽裝測試車的頭燈和水箱護罩,還真的有抓到神韻。

另一個重要的宣示,似乎是受到柴油門事件的衝擊,新 A1 Sportback 將不再供應柴油動力,動力來源會有 1.0 TFSI、1.4 TFSI 和 2.0 TFSI 等汽油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介於 95~252 匹之間,未來不排除還會有 300 匹馬力的 RS1 頂級性能鋼砲。

全新 A1 跟日前來台的參加「2018 世界新車大展」的 Volkswagen 第 6 代 Polo 共用 MQB A0 模組化平台,所以兩者有著相近的軸距和長寬尺碼。

德國媒體已公布了當地新 A1 Sportback 的入門價自 17,500 歐元起,並將全面標配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及 MMI 系統的 6.5 吋顯示幕。

新一代 A1 只保留 5 門 Sportback 的車身型式,上一代的 3 門車型從此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