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M 不想湊自動駕駛車熱鬧,開發智慧道路造福交通環境!

2018/01/25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NET

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甚至連許多科技大廠都參與打造,但材料製造業巨頭 3M 公司卻不願跟隨潮流,而是打算另闢蹊徑,針對現有道路進行優化和改進,推出「Connected Roads project」計畫,不僅比其他智慧道路的開發成本更低,甚至能幫助大量具備自動駕駛車輛進行判讀。

材料製造業巨頭 3M 公司打算另闢蹊徑,針對現有道路進行優化和改進,推出「Connected Roads project」計畫。

根據外媒《CNET》報導,智慧道路的概念早已被提出過,但鋪設智慧道路的成本相當高,首先道路必須平坦,並在路面下鋪設大量感應器,維護也相當困難,但 3M 則想出降低成本的方法,將原本道路上的標線進行強化,讓自動駕駛車的雷達能夠輕易辨讀,目前 3M 的人員正在開發這些車道標記材料,不僅會比目前的可用材料更耐用,而且在未來成本也會進一步降低。

另一種方式就是改變路標,變得更直觀更容易理解,不管是對於駕駛還是自動駕駛來說這相當有益。

另一種方式就是改變路標,變得更直觀更容易理解,不管是對於駕駛還是自動駕駛來說這相當有益,而且也方便自動駕駛系統更快地識別和處理資訊。同時專門設計的 3M 智能代碼,讓自動駕駛汽車的中央資料庫與處理器,可以快速收集資訊,並讓資料庫比對更新,也方便政府單位進行管理。

3M 想出降低成本的方法,將原本道路上的標線進行強化,讓自動駕駛車的雷達能夠輕易辨讀。

3M 這套「Connected Roads project」計畫,不僅能降低開發成本,還能避免許多風險,由於先前在道路上鋪設大量感應器的方式,曾讓外媒擔心會有被駭客攻擊的可能,而 3M 此舉卻並未用到太多高科技,因此安全性更佳。目前 3M 這套計畫已經說服美國密西根州的交通局接受,並且展開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