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掀背版 Corolla 準備上市,Toyota Auris 在台灣會遇到哪些對手?

2018/01/28 11: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台灣始終缺少中型掀背車的 Toyota,幾乎確定在下半年將導入 Corolla 的掀背版本 Auris,可能採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它,哪些車款會是它的對手呢?

Toyota Auris

【Toyota Auris (美規名 iM)相片集】

目前已知這款 Auris 會是現行國外販售車型,並採進口車身份導入,試水溫意味濃厚,不排除下一代改以國產化的可能性,畢竟未來都將以 TNGA 模組化平台開發。

進口掀背車部分,主要會對上 Mazda 3 及 Volkswagen Golf,而次要對手部分,包括 Subaru Impreza、Skoda Rapid Spaceback,也可能會是對手之一。

即將導入的 Toyota Auris,是 Corolla 的掀背車款。

主要對手

Mazda 3

售價:74.9 萬至 93.9 萬

同樣都採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國產車的價格導入台灣,Mazda 3 更是目前賣最好的進口掀背車,連續 3 年都拿下銷售冠軍,去年賣出 1 萬輛,平均有 800 多輛的水準。

目前在台灣共有 4 個車型,頂級的旗艦型更導入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uris 想稱霸台灣進口掀背車市場,Mazda 3 絕對是最強對手。

Mazda 3

Volkswagen Golf

售價:89.8 萬至 116.8 萬

歐洲最具代表的中型掀背車,去年 6 月推出 7.5 代小改款車型,去年表現也較前一年成長許多,去年共賣出超過 3000 輛,平均每月超過 250 輛。 

不同於 Mazda 3 及 Toyota Auris 的自然進氣引擎,Golf 改採 1.0 升 TSI 三缸渦輪及 1.4 升 TSI 四缸渦輪,搭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扭力媲美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是小渦輪引擎的代表,在稅金上也佔盡優勢。目前共有 5 個車型可選擇。

Volkswagen Golf

↓↓不是主力對手,但也不容小覷的競爭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