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產線全自動化趨勢不可擋!Honda、Toyota 不以為然...

2018/01/30 1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大汽車品牌在銷售量上競爭激烈,但更重要的是要確保生產速度跟得上,像是 Tesla 的 Model 3 便是熱銷但產能不足,對此 Tesla 便相當看好全自動化生產的高效率,認為工廠的人力僅需要負責維護、升級機械就好。但 Honda 與 Toyota 等品牌卻不這麼認為。

Tesla 便相當看好全自動化生產的高效率,認為工廠的人力僅需要負責維護、升級機械就好。但 Honda 與 Toyota 等品牌卻不這麼認為。

根據外媒《Japantimes》報導,汽車生產目前仍需要大量人力,但許多人卻也擔心,未來人力可能會完全被機器取代,其中 Tesla 便是抱持這種想法,品牌總裁 Elon Musk 表示,生產線一定會走上全自動化,因為只要有人力介入,整體作業速度就會遭到拖累,而唯一需要用到人力的地方,則是負責維護、升級機械,並協助排除障礙的。

日本大廠 Honda 卻認為人力仍不可取代,品牌美國營運總監 Tom Shoupe 指出,至今仍找不到能取代人類聽覺、視覺、嗅覺的機器人。

對於 Tesla 秉持的全自動化說法,日本大廠 Honda 卻認為人力仍不可取代,品牌美國營運總監 Tom Shoupe 指出,至今仍找不到能取代人類聽覺、視覺、嗅覺的機器人,而且美國工廠員工也強調,機器人還無法做到人力如此靈巧,並缺乏人的判斷彈性。

Mercedes-Benz 生產總監 Markus Schaefer 更表示,品牌客戶所需的奢侈品選項,仍是由人力進行組裝。

除了 Honda 抱有此想法以外,Toyota 與 Mercedes-Benz 也認為人力不可完全被取代,Toyota 在美國生產 Camry 的產線上,僅使用少量機器人組裝,仍有許多工序是由人力操控;Mercedes-Benz 生產總監 Markus Schaefer 更表示,品牌客戶所需的奢侈品選項,仍是由人力進行組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