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逼人與猴吸入車排廢氣 德三大車廠爆資助不人道實驗

2018/01/30 12:2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車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等德國車廠,遭德國媒體爆料,曾資助讓猴子與人類吸入汽車廢氣的實驗。德國政府 29 日斥責,任何對猴子或人類進行的汽車廢氣試驗,皆沒有正當性。

包含全球最大車廠福斯在內的多家德國汽車集團,被爆出曾資助讓猴子與人類吸入汽車廢氣的實驗,嚴重影響企業形象。(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時報》先前披露,一間美國機構曾在 2014 年接受德國車廠委託,對 10 隻猴子進行實驗。實驗中的 10 隻猴子被關在密閉的空間中,一邊看著卡通,一邊吸入福斯金龜車排放的廢氣。 

這些研究皆是歐洲交通部門環境與健康研究組織(EUGT)委託進行,並由美國當地研究所 LRRI 進行,福斯、戴姆勒(Daimler)、BMW 等德國汽車產業則為中堅資助。EUGT 去年已遭車廠解散,關門大吉。福斯汽車集團在 27 日發表聲明,指出福斯「與所有形式的動物虐待劃清關係」;BMW、戴姆勒等車廠也分別譴責了涉及猴子的排放實驗。

但《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這些吸入氮氧化物(NOx)的實驗,竟也曾在 25 名健康人類身上進行。《斯圖加特日報》(Stuttgarter Zeitung)也在週末報導,由德國車廠資助的一間研究機構,贊助以人類測試二氧化氮的科學實驗。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這些在猴子和人體上進行的試驗,完全不具道德正當性。塞柏特進一步表示,希望參與的企業能夠提供詳細的內容。塞柏特也指出,這些企業上層的監管機關,負有特殊的責任。

福斯汽車主席波契(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包含猴子的汽車排氣實驗令人無法理解,這個問題需受到徹底的調查,但不管如何,他都難卸其責。

【看更多】

2017 年日本 K-Car 前十名排行

老車第二春!日本網友巧手打造最有 Fu 賽車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