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燃油引擎不能亡!Mazda 全新 Skyactiv-3 引擎超低排放力抗電動車!

2018/01/31 12: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眼看各國排放法規越來越嚴格,甚至列出禁售燃油車時間表,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 Hybrid 油電或 EV 電動車,但 Mazda 卻仍對汽油引擎寄予厚望,除了即將問世的 Skyactiv-X 引擎,近日外媒更爆出最新消息,Mazda 已經著手開發新一代引擎,而且會有不遜色於電動車的超低排放。

近日外媒更爆出最新消息,Mazda 已經著手開發新一代引擎,而且會有不遜色於電動車的超低排放。

Mazda 一直以來都致力於開發汽油引擎,專屬的 Skyactiv 科技屢屢獲國際肯定,即將隨全新 Mazda3 一同亮相的 Sktactiv-X 引擎,更是透過最新 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控制壓縮點火技術,讓引擎效率表現相當優異,油耗甚至媲美油電混合車。

即將隨全新 Mazda3 一同亮相的 Sktactiv-X 引擎,油耗表現相當驚人。

根據外媒《The Drive》報導,除了 Sktactiv-X 引擎以外,Mazda 更是著手開發全新引擎,暫時命名為「Skyactiv-3」,期盼能突破燃油引擎的限制,讓整體熱效率提高至 56%,比起 Sktactiv-X 的 44% 還要更加驚人,不僅會帶來更強大的輸出表現,同時油耗表現有望超越油電混合車款。

Mazda 著手開發全新引擎,暫時命名為「Skyactiv-3」,期盼能突破燃油引擎的限制,讓整體熱效率提高至 56%。

Mazda 動力開發總監 Mitsuo Hitomi 指出,在如此效率下,若與電動車從生產初期和出廠後為驅動所產生各項排放量相比,搭載「Skyactiv-3」引擎的車款,排放量將可與電動車相提並論。由此可以看出,Mazda 對「燃油引擎不能亡」的決心。

小知識-熱效率:

燃油燃燒轉化為動能的比率,由於摩擦力、熱損失等因素,熱效率一般都無法達到 100%,其中無法轉化為動能的就會變成廢熱、積碳等,也就是說,熱效率越低,排放量就會越高。熱效率也就是決定引擎燃油效率的關鍵,過去燃油引擎的熱效率普遍介於 30% 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