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連駕訓班都有專屬車款,Toyota 新版教練車超適合新手!

2018/02/03 19: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市場上除了一般乘用車以外,各大車廠還會推出很多特別車型,像是計程車、福祉車等,甚至連駕訓班專用的教練車同樣有專屬車款,作為日本龍頭車廠 Toyota 便在近日發表全新駕訓教練車,加裝多項相當實用的配備,相當適合新手練習開車。

日本龍頭車廠 Toyota 便在近日發表全新駕訓教練車,加裝多項相當實用的配備,相當適合新手練習開車。

根據日媒《Response.jp》報導,原本 Toyota 的專屬教練車是由 Crown Comfort 衍生而來,但原廠近日推出全新教練車,改由日本消費者相當喜愛的 Corolla Axio 為基礎打造,從外觀上就可以發現與現行車款很多不同,像是特別細的 A 柱,讓練習開車的民眾能更好掌握周遭視野,避免視線死角產生。

車身旁的後視鏡上方還額外加裝一組小後視鏡,主要提供給副駕駛觀看,讓教練能及時掌握車況,車尾燈換上 LED 光源,並在緊急煞車時提供閃爍功能,確保後方車輛能快速反應,並掛上「練習中」的牌照。

中控台上除了入門車型的配置以外,還增設小型液晶時速錶、喇叭、方向燈與煞車指示燈等配備,讓副駕駛座的教練能視情況介入輔助。
位於中控台的時速顯示。

車內配置更是能看出 Toyota 的用心,在中控台上除了入門車型的配置以外,還增設小型液晶時速錶、喇叭、方向燈與煞車指示燈等配備,讓副駕駛座的教練能視情況介入輔助,另外副駕駛座按慣例擁有煞車踏板,為的就是讓新手在路上練習時,避免交通意外。

由日本消費者相當喜愛的 Corolla Axio 為基礎打造,從外觀上就可以發現與現行車款很多不同。

車色塗裝提供黑、白色、金屬銀、青銅色等四種選擇,售價分別為 187.5 萬元日幣(約 50.4 萬元台幣)與 194.2 萬日幣(約 52.2 萬元台幣),比起市售版本還要略高一些。針對這款專屬教練車,甚至有網友表示,這相當適合許多就算有駕照,卻還是不會開車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